西财基建简讯2017第一期(2017年1--3月)

发布人: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学院基建处编 


    编者按:西财基建简讯2016年初开始编辑整理,截止目前已整理印发4期。新的一年,基建处将总结前期经验,做好施工现场的日常管理,做好建筑物保修期的维修服务,做好相关基建文档的收集整理,及时将有关建设信息在基建处网站发布。
    本期简讯主要收集整理了2017年1月—3月期间基建处有关工作动态,欢迎广大教职工继续关注基建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7年1月
    1.1月1日-3日,审计处牵头、基建处技术配合,学校委托的两家造价咨询公司元旦假期加班编制审核第三教学楼等工程工程量清单及造价。
    2.1月5日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集体讨论工程量清单及造价核对情况,以及合同稿审核情况。
    3.1月5日,在学校校园网发布沉降观测、图书馆过刊阅览室地面塌陷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4.1月6日,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集体讨论工程量清单及造价核对情况。
    5.1月7-8日(周六、周日),造价科继续配合审计处与造价咨询公司洽谈核对技术资料,国资处、审计处、基建处领导在雁塔校区会议室集体讨论分析造价核对情况
    6.1月9日,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给学校提交合同审核修改稿。
    7.1月11日,院长胡健、副院长傅彤检查第三教学楼等在建工地,提出指导意见。
    8.1月11日,在五建项目部举行了体育馆基槽(第二次)开挖验收会,省质监站、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以及学校财务、审计、档案部门相关部门人员参加验收,验收结论为符合程序、规范要求,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9.1月12日,基建处、体育部相关工作人员考察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体育馆运动木地板、塑胶地板品牌选型及价格。
    10.1月13日,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三次会议,通报基建处、审计处近期相关工作进展,讨论与五建集团核对造价时差异额处理办法,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11.1月14-15日(周六、周日),造价科继续配合审计处,与造价咨询公司洽谈核对技术资料,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审核分析造价编制情况。
    12.1月18日,副院长傅彤主持召开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会、基建处处务会,总结学期工作,安排部署寒假重点工作。
    13.1月18日,根据省委巡视组要求,提供报送相关材料。
    14.1月19日,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四次会议。
    15.1月20日,施工单位完成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板面砼浇筑,工地春节放假。
    16.1月20日,在基建处举行第三教学楼沉降观测、图书馆过刊阅览室地面塌陷维修项目两个项目竞争性谈判开标会,学校国资、财务、审计、图书、基建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17.1月21日,组织图书馆过刊阅览室地面塌陷维修项目中标单位进场,清理、挖运垃圾土,部分施工材料进场。
    18.1月21日,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五次会议。
    19.1月23日,毛永波、朱鸿昌同志给胡健院长口头汇报谈判工作的进展、存在的困难、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听取校领导关于合同谈判工作的指示。在长安校区基建处会议室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六次会议,同意采取编制拦标价、商议下浮比例的办法与施工单位进行造价洽谈。
    20.1月24日-2月3日(农历腊月27至正月初七),基建处寒假值班。
    二、2017年2月
    1.2月6-8日,根据长安区规划局、雁塔区规划局的要求,以及校领导对于网络平台反映有关情况的批示,基建处给《华商网》和省委巡视组提供文字回复。
    2.2月9日,五建集团项目部组织管理、施工人员节后收假进场,做开工准备。
    3.2月14日,造价科配合审计处,在雁塔校区会议室与五建、造价咨询公司核对造价。
    4.傅彤副院长于2017年2月下旬赴北京短期学习,学校主要领导委托吴志勇副院长在此期间代管基建处。2月16日,吴志勇副院长检查长安校区在建工地,听取基建处工作汇报。
    5.2月17日,联系弱电设计单位,对第三教学楼等弱电工程设计图纸进行调整和优化,同步调整弱电工程量清单。
    6.2月25日,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七次会议,与施工单位五建集团进行价格谈判。
    7.2月26日,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准备我校长安校区基本建设的专题报告及统计表。
    8.2月17日,吴志勇副院长主持召开基建处全体职工会议,总结寒假工作,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9.2月27日,省质监站来校检查节后复工的工地安全情况。
    10.2月28日,召开第三教学楼等工程造价谈判小组2017年第八次会议,与施工单位五建集团就工程造价基本达成一致。
    三、2017年3月
    1.3月1日,院长办公会审议第三教学楼等工程合同造价谈判结果及合同主要条款。
    2.3月2日,第三教学楼桩基基础分部分项工程验收,质监站、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及校内相关部门人员参加。验收结论为符合程序、规范要求,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3.3月3日,基建处处科级干部集体会签第三教学楼等工程合同、工程量清单报价书。
    4.3月6日,基建处召开全处职工会,传达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以及杨涛书记、胡健院长在学校处级干部会上的讲话。
    5.3月7日,体育馆基槽开挖(第三次)验收,质监站、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及校内相关部门人员参加。验收结论为符合程序、规范要求,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6.3月9日,党委会审定通过第三教学楼等工程合同造价谈判结果及合同主要条款。
    7.3月9日,规划科审核长安大学设计院提供的室外工程设计方案,同意展开施工图设计。
    8.3月10日,第三教学楼等工程合同会签会在基建处举行,学校财务、审计、纪检、基建、工会等部门领导及施工单位五建集团集体会签合同。
    9.3月10日,规划科在西安市防雷中心办理第三教学楼、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防雷检测手续,与陕西秦盾安全检测公司签订防雷检测协议。
    10.图书馆二层地面塌陷维修工程2月8日复工,3月15日完成全部施工及维修任务,组织现场验收。
    11.3月14日,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建设管理处魏新华处长一行六人前来我处调研参观。
    12.3月20日,管理学院36名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四毕业生到第三教学楼等工地开展毕业实习。
    13.3月21日,省委组织部王秉琦副部长在杨涛书记、胡健院长陪同下参观长安校区,党政办赵卫军、基建处朱鸿昌等同志陪同。
    14.3月21日,召开学生活动中心地基与基础验收,质监站、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及校内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经验收地基与基础工程符合程序、规范要求,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15.3月24日,学生活动中心主体封顶。
    16.3月27日,吴志勇副院长主持召开基建处处务会,讨论铝合金门窗等四个甲方分包项目的立项意见及工程概算。
    17.3月28日,基建处召开全处职工会,朱鸿昌同志传达校纪委党风廉政约谈会有关精神,及校纪委书记薛博同志的有关讲话;签订2017年度处科级干部党风廉政责任书。
    18.3月29日,院长办公会审定同意基建处提交的三项议题:同意大宗认质认价材料由五建集团与学校公开招标;同意三台变压器采购项目立项;同意两部电梯采购及安装项目立项。
    19.3月31日,基建处召开全处职工会,朱鸿昌同志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扩大会的精神,以及预评估专家对校内预评估情况的反馈意见。


2017年4月14日         
(编辑:张广林  核稿:付志勇  审定:朱鸿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