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扶贫挂职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人:付志勇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基建处年轻的科级干部、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委员何毅同志受校党委选派,作为省委组织部委派的扶贫干部,前往汉中市宁强县阳平关镇开展扶贫工作,挂职镇党委副书记。

阳平关镇位于宁强县西北,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宝成铁路、阳安铁路在此交汇,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一月中旬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我省防控形势也非常严峻。疫情就是动员令,在家休假的何毅与镇党委联系后,于1月31日(正月初七)迅速返回阳平关镇,与当地基层一线同志并肩投入防疫战斗和脱贫攻坚工作。

回到岗位后,何毅与当地村干部、党员沉到一线、干在一线,对包抓两个村1201户3822人开展地毯式大排查,进组入户,全面掌握返乡人员底数,填写红黄绿分类施策单,针对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建立疫情防控管控台账,逐人夯实监管责任,每天做到户走访、人见面、测体温;每天通过乡村大喇叭、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营造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结合实际,他组织回村过年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先锋队,开展设卡设岗、劝阻人群、消毒杀菌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卡点耐心地劝导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戴好口罩,减少出门;还积极参与包抓村和四川接壤路段建立边际联防联控工作,确保正常通行的基础上,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以强大的合力共克时艰、共战疫情。


他还结合分管镇文化站工作,及时对全镇18个村2个社区的电子宣传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换;按照镇周日逢集全面管制要求,在镇交通监测站排查三个周日,共监测车辆1400余辆,劝返3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的工作要求,认真有序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针对包抓村336户脱贫户和39户未脱贫户全面摸排、逐户研判,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他在电话中说:作为西安财经大学的一名年轻共产党员,能代表学校参与到农村基层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提升,也坚信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场“紧紧依靠人民”的战争必将取得全面胜利!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祝福祖国!

 

                    供稿:基建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