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彤副校长为分管、联系部门讲党课

发布人:付志勇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领导班子成员为基层党组织上党课的具体要求,1017日,傅彤副校长受邀为分管部门保卫处、基建处,联系部门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 ”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邓宏涛主持报告会,三个部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学校第二督导组成员李新宇同志列席报告会。



讲好专题党课,傅副校长对党课讲稿内容作了精心准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从认清重大意义、强化紧迫意识,正视现实差距、坚持边学边改,立足现有岗位、实现人生价值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进行阐述,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点出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激情不足、能力素质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等现象,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举措:一是要保持持久不衰的工作激情;二是要提升胜任本职的工作能力;三是要提升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四是要培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他指出,党的先进性要求我们增强事业心;学校发展的紧迫性要求我们爱岗敬业,顾大局、讲奉献、抓落实;个人进步的现实性要求我们带着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工作。越是岗位小、难作为,越要保持激情,奋发有为;越是待遇低、常加班,越要正确对待,无私奉献;越是难落实,落实难,越要迎难而上,一抓到底。


他强调,工作要落实,学校要发展,归根到底要靠真抓实干。抓落实人人有责,但党员干部担负的责任更大更重。要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和争创一流的志气,坚持以学求实,以研求实,以严求实,以细求实,越是重点工作,越要稳步前进,越是棘手问题,越要较真碰硬,力争人人高效率,事事快节奏,件件求实效。要摒弃陈旧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习惯做法,积极培育与时俱进的精神。

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作为党课结束语,与参会同志共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得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经常拷问自己,别问单位给你了什么,要问我为单位做了些什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