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彤副校长一行赴南方高校观摩学习

发布人:基建处      作者:张珈彬    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一次南行,春光无限。近期,为学习南方高校先进管理理念,提高我校基建工作水平,傅彤副校长一行五人赴南京、常州、上海、杭州等地六所高校,围绕立德树人、基建工作发展趋势、老校区改造利用、环境育人与亮化工程等主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傅副校长一行选取工、农、理、经、商等学科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南京农业大学、常州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调研,基建处处长朱鸿昌及基建处部分工作人员随行。
    走进南京农业大学,傅副校长参观了校友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农业历史文化等特色资源。在常州大学,调研组参观了该校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学习前沿建筑技术和创新理念,并了解了建造智能化校园情况。在上海财经大学,通过参观该校校史馆、商学博物馆,实地感受了上财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决心和信心。参观活动结束后,我校与上海财大举行座谈会,傅副校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校区分布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希望能学习借鉴上财经验,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我校调研组还与各高校基建部门人员就校园基建工作发展趋势、校园环境文化与育人、老校区改造利用等进行对口交流,希望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不断推进基建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南方六校的调研学习,基建处工作人员实地学习了各高水平大学先进的建设理念与办学模式,升华了对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思想的理解认识,加深了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理解把握,增强了追赶超越的紧迫意识,激发了建设美丽校园的内生动力。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催生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以党建为引领,人才为支撑,学科为翅膀,创新为动力,不断谋求学校建设更好更高更强的发展。

(撰稿:张珈彬  审核:付志勇)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参观校史馆
                     

 

 
                     
南京农业大学
                     

 

 
                     
同济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