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发布人: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07-10-17   浏览次数:

      本学期,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按照院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基建处全体同志和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动力,积极履行职责,同心协力,加紧工作。为了完成院党委制定的2007年9月6600名学生入住新校区的目标,排除一切干扰努力完成工作目标,目前一期工程20多万平米建筑陆续封顶和室内装饰阶段,将于7月底陆续交付使用,目前的主要工作进度如下:
一、 工程管理方面:
1.工程实体方面:
①经过全过程精心组织,全方位协调,行政楼、一号教学楼、道路管网、操场、二号学生食堂、蓄水池、实验楼、浴室及一至六号学生宿舍等工程进入了紧张的收尾阶段,现正统筹安排,加强在实体和资料上的管理,全面准备进行验收及竣工移交等工作。
②对在建工程中已封顶的七号学生宿舍、一号学生食堂、图书馆及校医院等工程,以及还未封顶的二号教学楼、锅炉房、一至三号教师公寓及透视围墙等工程,正在狠抓质量、工期安全生产及文明工地建设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倒排工期计划施工,尤其是锅炉房工程,必须保证11月15日正常供暖,按工作计划完成工程验收并交付使用。
③三号教学楼工程基坑开挖已完成,即将进行桩基施工,九至十二号学生宿舍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等开工前准备工作。对即将招标开建的三号教学楼、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及教师住宅区等工程做好了技术、资料、水、电、路等施工前准备工作。东大门、小东门及北大门工程,大门前市政道路的隔离绿化带苗木、行道树正在移栽,并进行电杆及路灯杆的拆移等施工前准备工作。
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实施方案已确定,正在付诸实施,力争学生入住后用餐一卡通系统开通。弱电工程中电信、安防、有线电视、广播及网络等项目室内布线按各单体竣工时间全部完成,待设备招标到位后即进行设备的安装工作。
⑤为确保新校区的安全,砖砌围墙新校区东线及南线全部修补或砌筑完毕。同时完成了黑河水泵安装、临时施工道路修建、新校区东次入口洗车台及保卫房的修建、保证各工程顺利进行的临时改动水电线路施工、苗圃移栽等零星工程。中心配电室及热水井房的外墙贴瓷工程已确定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同时完成大量相应零星工程施工合同的签订工作。
2、技术支持及材料管理:
①组织专家论证了原设计中新校区用电系统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整合,明确了电气设备的认质认价招标标准,为各单体正常、合理供电提供了技术支持,保证了新校区工程的顺利进行。
②完成了教师住宅区的详勘工作,协调勘测单位完成一号学生食堂、二号教学楼、浴室、锅炉房、操场及市政道路管网的测量放线工作,完成浴室、锅炉房、二号教学楼、操场及一号学生食堂人工地基检测及普探工作,对各在建工程实施建立沉降观测工作。
③配合协调设计院,解决在建工程设计问题,组织施工图纸答疑会议,解决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在各单体工程进行过程中,根据工程需要,及时完成设计变更工作,截止目前除联系设计院直接出具的变更外共下方施工、监理单位53份变更审批表。
④完成各单体工程新型化粪池的调研论证并提供了施工图纸。
3、施工协调及其它工作:
①沟通及指导施工、监理单位制定工期组织计划,按学院要求,提供各单体工程竣工验收及交付使用倒排计划时间表,明确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保障措施,协助学院搬迁计划的实施。
②协调学院院内各部门的设备招标工作,负责协调各单体工程总包单位与学院分包单位之间的关系,协调组织电梯、锅炉、学生食堂排油烟系统、弱电、铝合金及玻璃幕墙等甲方分包项目的进场安装及施工。
③组织及协调省质监站完成对新校区各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工地的检查及评比工作,逐个落实各工程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定期组织各监理单位及现场代表召开新校区各项工程例会及协调工作会议,检查会议决议的落实,组织基建处各项现场工作会议,并落实会议贯彻情况。及时学习并落实学院及指挥部会议中安排的工作。
④协助甲供设备、材料的招标工作,组织院内各部门参与及完成各项甲方认质及认质认价材料的确认工作,截止目前共下发甲方认质或认质认价材料审批表120份。
⑤沟通村镇协调办、村组组长,解决各种村民干扰问题。根据工程需要,完成大量工程签证及相关的会谈备忘工作。审核完成工程进度工程量并为造价科审价提供依据,办理工程款的支付手续。指导协调监理、检测及勘察等单位的工作。协调配合建设行政主管解决现场建设问题。协助综合科完善工程资料的存档,编制简报、收发工程资料、工程图纸,工程管理科签审报批、盖章手续等工作。
二、规划、设计方面
1. 建设规划、消防手续工作
①完成了新校区地形图的重新测绘、勘定工作,在西安市规划局“基建管理中心”展开基建手续的各项报建工作。应邀参加西安市规划局举办的“2007年中国、西部城镇规划、建设博览会”,将我院新校区的规划建设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使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得到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
②积极与省公安厅消防局联系,将 “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图”递交审查,并将各单体施工图纸送消防局审查,领取消防审查申报表及消防报验申请表等。
③积极展开与政府职能部门及长安区高校建设协调办公室的大量协调、沟通工作;分批完成了城市建设公用设施配套费的相关工作。
2.任务书起草、催办设计图纸工作
①完成新建建筑的三号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及游泳池的设计任务书;也完成了二号学生食堂、行政楼、图书馆、实验楼等不同功能建筑的装修设计任务书以及结构为钢网架的设计任务书。
②通过聘请专家、进行建筑造价分析等多种形式,为确定教师公寓区各种类型住宅基础设计提供设计依据,确保建筑结构设计的经济合理性。
③及时为招投标、图纸审查、建筑施工等提供设计施工图及装修设计施工图;并在施工图设计中,充分与院内使用部门沟通、交流,确保设计满足各部门的基本施工要求。
3.施工、审查工作
①与“西部建筑抗震勘查设计研究院”、“西安市市政设计研究院”、“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权威设计院对我院新校区一建设项目出具技术性审查报告,并加盖施工图审查合格章。
②按照专家提出的景观施工图审查意见,修改景观设计施工图;并对装修设计施工图采取请设计人员亲临施工现场及时解决所遇到的施工问题,确保工程进度顺利开展。
对工程建设中的各种施工图纸问题,及时与设计公司取得联系,根据施工现场的实际施工情况,协调、提出设计、施工解决方案。
4.弱电系统设计工作
①与 “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作,对新校区弱电系统中的各子系统的设计方案进行大量的考察、论证、调研等工作,并与院内各个使用部门充分交流、沟通,设计完成弱电系统中的会议系统、安防系统、一卡通系统、广播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网络系统、多媒体系统、核心机房建设等各子系统的方案。
②通过对各子系统设计方案的进一步细化,采用调研周围高校、聘请专家论证、校内使用部门参与等多种形式,优化并确定各子系统的设备清单及参数配置。将各实验室所需的设备清单进行论证并经使用部门认可,转交国资处实施采购工作。
5.安居工程建设工作
①与安居工程的设计单位沟通,修改、调整安居工程住宅平面设计方案,报规划局审批认可。
②展开小寨东路65号院箱式变压器的安装及迁移社科院配电室的前期准备工作。
③根据安居工程结构形式等,确定招标施工段的划分。
三、征地、招标工作:
① 办理了新校区一期土地证,完成了征地中遇到的各项工作,向土地主管部门、教育厅及有关单位报送了征地方面的报表材料10余次。
② 完成了图书馆空调系统、10台变压器、两台天然气锅炉、锅炉房高低压配电柜招标、学生宿舍电风扇招标、2号学生食堂外1250kv厢式变压器等项目的设备招标工作。
③ 完成了玻璃幕墙施工项目、钢网架招标、透视围墙招标土建招标 A标段(9-12宿舍)、B标段(2号教学楼、锅炉房、浴室):D标段(青年教师公寓)三个标段等项目的施工招标工作。完成了各土建施工项目的监理招标工作,确定了监理单位。
④ 绿化招标、景观工程招标向60多家单位发放了全部6个标段的招标文件,预计7月底确定绿化、景观工程施工单位。
⑤ 完成了地砖、外墙砖、内墙砖、石材等属学院认质认价材料的考察、竞价等工作,确定了入围单位和供货价。
⑥ 发布了教师公寓招标公告、行政楼阶梯会议室、实验楼演播室、图书馆报告厅装修施工招标公告,目前正在做各项准备工作:。
⑦ 在校园网发布了网络设备招标招标公告,预计8月初完成全部弱点系统设备的招标(竞价谈判)工作。
⑧ 完成了鱼包头村地面附着物清理和80多座坟的迁坟工作。
⑨ 完成了招标、设计、施工牵涉到的100多个合同、协议的拟定、报批工作。
⑩ 承办了天然气施工协调工作,承办了新校区防雷检测、电梯监测、室内环境监测等工作,办理了各土建施工工程省质检站质量监督的有关工作。6月底省档案局基建工程档案工作的检查,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四、工程材料与造价管理方面
①本学期内完成在建工程的进度款8031万元审核及批复工作;
②按照基建处安排,完成二号学生食堂、行政楼、实验楼、图书馆、一号教学楼装修预算初核,和校医院、二号学生食堂、一号学生宿舍、七号学生宿舍、行政楼室外工程预算初核,以及其他预算初核共35项。
③完成“玻璃幕墙”、“钢网架”、“透视围墙”、“9~12号学生宿舍”、 “2号教学楼、锅炉房、浴室”、“教师公寓”等六个项目拦标价的编制及审核。
④参与完成10台变压器、两台天然气锅炉、锅炉房高低压配电柜、学生宿舍电风扇、1250KV箱式变压器等项目的设备招标工作。提供图书馆空调系统、天然气锅炉、变压器等招标项目的数量及参数。
⑤按照学院要求,较好的办理了各工地解决农民工工资工作,新校区整个工地没有因为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事端。
⑥完成本学期内各单体工程发生的经济性签证办理。按照各单体补充协议,完成各单体材料价差进度批复。
○7完成商品混凝土、屋面缸砖、卫生间隔断等变更材料的价格对比,以及教师公寓造价经济性对比分析完成浴室赶工措施费的审核。完成普探、桩基工程等23项工程结算初核报审工作。提供围墙、土方拉、运、压等单项工程综合单价。
⑧参与完成28种材料的认质认价工作,以及64种材料的认质工作。
下学期工作计划:
1.9月初,1-6号学生公寓、道路管网、浴室、2号学生食堂、1号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北楼)、煤渣操场交付使用,6700名学生和信息学院、统计学院行政机构整体搬入新校区学习办公;学院教务、国资、保卫、后勤、学生、医院等部门的派出机构搬入新校区。
2. 11月底,标准田径场、锅炉房、浴室、7号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建筑交付使用,满足学院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
3. 1号学生食堂、校医院在2007年年底交付使用,2号教学楼、青年教师公寓在年底封顶,教师公寓区开工建设。
4.11月份老校区600多套教工住宅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办理各种报批手续,完成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工建设。




基本建设处
2007年7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