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寒假基建处工作总结

发布人: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10-02-26   浏览次数:

                           2010年寒假基建处工作总结
    
    寒假期间,为了保证学校新老校区在建工程的顺利进行,同时为下学期的基本建设工作做准备,基建处全体职工和外聘工作人员20余人放弃假期休息,加班加点工作,完成了十余项工作,主要有:

    长安校区:
    1.长安校区八号学生公寓顺利封顶并通过主体验收及文明工地验收
    1月23日,八号学生公寓封顶,长安区政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常宁新区管委会、长安区王曲街道办事处、陕西建筑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学校党办、院办、工会、保卫处、后勤集团、国资处、团委、以及基建处相关领导参加封顶仪式。吴志勇主席代表建设单位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2月6日,八号学生公寓主体验收会在长安校区召开,经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专家现场检验,主体验收合格。同步进行了省级文明工地验收。
    
    2.组织学校招标考察小组成员,对八号学生公寓施工中的认质认价材料(桥架、户内箱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满足施工需要。

    3.长安校区八号学生公寓铝合金门窗采购及安装招标
    在寒假期间,对八号学生公寓铝合金门窗招标报名单位进行考察,确定入围单位后按照竞价谈判方式进行了招标。开标会2月6日在西安建工招标公司举行,西安飞机工业装饰装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中标备选单位,中标价94万元。

    4. 长安校区教师公寓施工单位招标考察工作在寒假进行
    共有52家施工单位参加了长安校区教师公寓施工工程的报名。2010年1 月18日,学校招标小组成员和招标代理机构对上述52家单位的资格预审文件进行了初审。
    2010年1月26日至29日,学院招标小组和招标代理机构组成考察小组对初审合格的18家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有九家单位基本符合考察要求,建议作为本项目投标的入围单位。

    5.长安校区教师公寓监理单位招标考察
    12家监理单位参加了本项目的报名,学院招标小组和招标代理机构组织经过初审、实地考察,七家单位基本符合考察要求,建议作为本项目投标入围单位。
    6. 教师公寓设计、施工前期准备
    教师公寓设计、施工图审查工作由中国建筑西北院、西部抗震设计院实施中。寒假期间,对西北院提供的140㎡户型施工图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工程做法、材料的选用及功能使用等提出了多条修改意见。同时教师公寓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施工道路,施工用水用电等)也在有序进行。
    
    7. 图书馆变压器增容
    利用假期将图书馆变压器由630千伏安增容为800千伏安,同时改造了相关配电柜、电路,解决了图书馆空调用电问题。

    8. 拆除施工临建房
    督促二号教学楼施工单位江苏苏中集团、道路管网施工单位西安市政集团,利用假期彻底拆除了两项目的施工临建房,对场地内的两条临时道路进行了清理,外运渣土约3000方,对场地进行了平整,达到绿化条件。

    9. 审核竣工结算资料
    基建处组织处内相关技术人员,对前期竣工项目的竣工结算资料进行了审核,重点审核了以下建设项目的资料:西安市政集团承建的操场项目、陕西中远集团承建的青年公寓项目、陕西省十一建承建的一号食堂项目、陕西省三建承建的蓄水池项西安长征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号教学楼项目。

    10.在行政楼东侧停车场修建洗车台,满足学校公务车辆的洗车需要。
    11. 长安校区操场看台膜结构施工前期准备
    操场看台膜结构施工招标中标单位为陕西省机械化施工公司,该工程准备在近期实施。2010年2月5日,基建处向学校领导汇报了操场看台膜结构施工效果图,确定了膜结构的造型方案,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12.锅炉脱硫房改造施工项目
    具备施工条件的土建工作在寒假已完成,剩余工作在下学期停暖后进行。
    13.工程款支付工作:
    和财务处配合,在春节前完成了在建工程、前期竣工工程50多笔工程款、材料款、设计费、监理费、保证金的审核付款工作。

   老校区安居工程
    1.材料考察
    2010年1月17日至23日对暖气片生产厂家进行了实地考察。
    
    2.材料招标
    ①2010年1月15日,进行水、电表、热量表招标
    中标候选单位:西安北斗星数码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价:101.58万元
    ② 2010年2月9日进行高压供电施工招标
    中标候选单位:西安亮丽工程安装有限公司
    中标价:249.4万元
    ③ 2010年2月23日暖气片采购招标
    中标候选单位:冀州市爱春散热器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价:223.1667万元
    
    3.验收项目
    2010年1月26日进行A、B、C座主体工程验收
    2010年2月5日进行西段车库基坑验槽
    2010年2月9日自来水水表工程验收
    
    4.安居工程目前进度
    陕西省一建项目部
    1)1号楼东段和3号楼:已完成地沟、砌体、内粉、室内回填、外墙外保温、外墙瓷砖、主管道安装,正在进行户内支管安装。
    2)车库:已封顶
    中海通项目部
    1)1号楼西段:已完成地沟、室内回填,砌体已至24层,正在进行管道安装及其他内外部装修工作。
    2)2号楼:已完成砌体、室内回填、主管道安装,正在进行外保温。
    3)车库:已完成土方开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