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集体学习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

发布人:基建处      作者:冯笛   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基建处召开全处职工会议,集体学习2018年国家发改委、住建部、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同时组织大家对国外优秀校园建设案例进行赏析。
    首先,工程管理科张珈彬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编制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建标〔2018〕32号文件)内容,她通过内容详细、条理清晰的PPT,对新修条例内容详细解读,修订后的条例内容更加科学,指标更加严谨。她还结合新指标对我校现有校园建筑进行测算,并对我校今后校园规划建设提出新的思路。
    同时,为增强学习效果,吸收国内外优秀高校建设新理念,规划科冯笛同志还向全处同志介绍了她在韩国釜庆大学留学的经历,并将留学期间收集的素材汇总为PPT,从韩国的校园规划建设、书院式宿舍、校园文化及标志性建筑等方面进行演示,阐述了高校校园建设应根据自身文化背景和地理环境的不同,展现出不同的设计理念和不同建筑风格。她还借鉴韩国校园建设的经验,提出我校建设规划的策略和建议。
    本次集体学习,通过对《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等文件的学习和韩国校园建设案例的赏析,进一步理清了我校未来建设规划的方向,需着重在规划设计阶段投入精力,使校园建设把继承性和前瞻性有机结合起来,在满足2018年新指标的原则下注重吸收借鉴国内外优秀校园建设的经验,使高校校园建设富有新意、充满智慧、充满人性关怀。


                                                       (撰稿:冯笛,审核:付志勇)
                                                           

 
                     
会议内容1
                     

 
                     
会议内容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