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国资支部赴延安进行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人:张珈彬     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1日至12日,基建国资支部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基建处、国资处的党员和工会会员参加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支部还邀请部分已调离本部门的老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倾听讲解,参观大量珍贵的党史资料,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充分认识到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依然具有现实意义,延安精神是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断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怀着“不忘初心追寻总书记足迹,牢记使命践行梁家河精神”的崇敬之情,党员同志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下乡七年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了他当年带领群众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村史馆、铁业社、知青旧居等,身感受了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知青们在梁家河艰苦环境下劳动生活的点点滴滴。全体党员一边参观,一边回想对照着纪实文学《梁家河》中那些精彩篇章,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心系群众、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此次党员教育活动恰逢学校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换届,支部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了一次短暂而难忘的全体党员大会,同时邀请了行知学院党委书记毛永波等支部老党员列席会议。支部书记付志勇代表支委会全面总结回顾上届支部工作,传达学校和机关党委支部换届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机关党委对新一届支部设置调整的批复意见;汇报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提名酝酿情况,并对上一届委员的工作表示感谢。杨孟安、朱鸿昌同志代表两部门行政负责人发表讲话,同意支部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表态要继续支持支部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支部、工会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窗体顶端

通过本次延安之行,基建国资支部的党员群众们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全力以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张珈彬,审核:付志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珈彬